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更多>> >

姚明爱心基金7月下旬办慈善义赛 姚明纳什参与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13: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北京7月2日体育专电 姚明爱心基金(简称姚基金)2日宣布,“2010(年)姚基金慈善之旅”将于7月下旬举行,期间姚明、纳什等球星将在北京和台北参与两场慈善义赛。

  根据来自姚基金方面的消息,史蒂夫·纳什、巴朗·戴维斯、布兰顿·詹宁斯等美国篮球明星以及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上海玛吉斯篮球队、中华台北SBL明星队将参与相关慈善活动,而来自社会各界的企业家、各地的文体明星也将现场助阵。

  按照计划,邓华德率领的中国男篮将在7月24日和美国篮球明星队在国家体育馆进行一场义赛。7月28日,美国明星队、SBL明星队和上海队将参加在台北小巨蛋体育馆举行的第二场义赛。在两场义赛的前一天晚上,将各举行一场慈善晚宴。

  由于左脚骨折的伤势仍在恢复之中,姚明届时将无法上场献艺,但他将全程参与这次慈善之旅的所有活动。

  据姚基金介绍,“2010姚基金慈善之旅”由中国篮球协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北京市体育局共同主办,北京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承办。本次慈善之旅所募集到的所有善款,都将进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姚基金账户,用于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的公益项目。无论是热爱篮球的体育迷,还是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爱心人士,都可以通过捐款、网拍、购买晚宴席位等方式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

  2007年,姚明和好友纳什首次将篮球慈善义赛带入中国,并且取得了不错的社会效应,得到数十位文体明星、企业家和组织机构的鼎力支持。那次活动共募集到1700万元人民币善款,一年后姚基金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诞生。三年后,姚明和纳什再次携手。姚明表示,纳什的再度参与让他备受鼓舞。

  “2010姚基金慈善之旅”两站活动均由慈善义赛和慈善晚宴两大部分组成。在慈善晚宴中,除了文体明星、企业家和社会名流之外,还有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姚基金捐助的希望小学的学生们。届时,嘉宾们将与孩子们进行游戏互动,体验回到童年的乐趣。此外,明星签名手模、赴美国与姚明共进晚餐等拍品也将在慈善晚宴中进行公益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