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更多>> >

关注打工子弟师生音乐专辑《我想对你说》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北京城的郊区,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随着父母的工作流动而流动就学;为了解决这群打工者孩子“有学上”的问题,在过去的二十多年时间里,一批教育工作者投身到打工子弟的教育事业中,默默地无私奉献着。在他们当中,有一位音乐老师——李昕,从2004年起加入了打工子弟学校教师的行列中,怀着对孩子们真挚的爱和对音乐的梦想,一待就是6年。
在这6年中,李昕用音乐和孩子们互动,深深地感觉到音乐给这群孩子带来的快乐,他希望通过孩子们自己的歌声来向外界传达他们真实的内心世界。

    《我想对你说》这张音乐专辑共收录了10首歌曲,其中歌词大部分来自于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的作文,经师生共同整理谱曲后创作成歌曲,再由北京智泉打工子弟学校的“中国孩子”合唱队来录制,计划于7月份出版发行,并以义卖的形式出售;义卖所得用于组建中国孩子艺术团,为喜欢文艺有特长的孩子们搭建一个成长和发展的舞台,同时以文艺的形式支持更多的打工子弟学校开展文体教学和教师能力建设项目。

    6.26,李昕带着“中国孩子”合唱队部分成员来到了奇遇花园接受“蓝海有约”公益访谈节目的采访,并现场演唱了专辑中的几首歌曲。

“蓝海有约”现场

    “蓝海有约”现场

    《走过村庄》唱出了孩子们对于家乡的怀念;
    《第一次来北京》唱出了孩子们对北京城的好奇;
    《我想对你说》记录了孩子们最想对父母说的话;
    而《永不放弃》则是一首李昕写给打工子弟教师的歌曲,献给同样在这个岗位上坚持着、无私奉献的教育工作者。

    由于没有支持项目,所以专辑制作没有经费来源,参与的工作人员没有经济补贴,均以志愿服务的形式进行参与,为了让专辑能够顺利的出版,李昕和他的制作团队通过走唱、街头义演的形式向社会各界发起了“4000人每人奉献10元钱”的倡议,以支持专辑的出版。

    “李昕在王府井走唱”

    “蓝海有约”将持续关注《我想对你说》专辑的进展情况;截至访问当天,《我想对你说》的专辑已经获得来至社会各界的许多热心群众的帮助,捐款的总额也已达到了8280.68元,距离1万2千元的编曲费还差3719.32元。希望有更多的朋友来关注这张专辑,关注打工子弟教育现状,关注这群孩子们的成长。

【义捐说明】:

    所有个人及团体捐款将汇入我们的专辑专用账户,用于专辑的前期制作出版费用。本帐户使用的是已经获得社会力量办学许可的北京市昌平区智泉学校的公用帐户, 所有支出将严格按照财务制度要求进行。捐款实行实名制,所有捐款人填写一份《捐助人信息表》,《捐款人信息表》以电子文档的形式在本张专辑专用博客(http://blog.sina.com.cn/zhongguohaizi88) 里公示。

【捐款人的权利】:

    所有捐款人有权利参与和监督本张专辑的制作发行和义卖义演计划。
    所有捐款人有权利随时对于捐款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核对和监督。
    所有捐款人享有以专辑的成本价购买本张专辑的权利,数量不限。
    所有捐款人将得到一张参与专辑录制的孩子和制作人员的签名照片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