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更多>> >

中国网络电视台推出“爱公益”频道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2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 王圣鑫报道:日前,中国网络电视台推出全球首页和全新中文版首页,www.cctv.comwww.cntv.cn域名共同指向中国网络电视台首页,央视网与中国网络电视台实现业务归并。中国网络电视台推出全球首页和全新中文版首页详见>>> 

    同时承载着新媒体公益事业的中国网络电视台"爱公益"频道也同步上线,并在中国网络电视台首页拥有独立的频道入口及享有中国网络电视台的二级域名:http://igongyi.cntv.cn/


 中国网络电视台"爱公益"频道首页

  “爱公益”频道目前设有公益资讯、公益专题、公益人物、爱心贴士、公益视频、公益机构6个栏目,以及为残障等特殊人群提供的网络信息服务平台--“无障碍网站”及关注艾滋病人的“红丝带家园”,两大平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爱公益”以弘扬社会主流价值观为根本,传播中国乃至全球的社会公益事业为己任,充分彰显中国网络电视台的媒体责任感,以及在弘扬人类真、善、美主流思想的同时,展现出国家级新媒体的公益形象。

    公益传播:

  目前“爱公益”拥有18个重点报道专题,涉及公益人物、公益活动、关注弱势群体以及环保等领域;同时,每天陆续更新上传优秀的视频节目及报道社会重大的公益事件。据了解“爱公益”下一步将开设“在线捐助”、“公益博客”、“公益圈子”等具有互动功能特色的互联网服务产品,让公益事业成为人人都能参与的公益平台,并可以与网民分享帮助别人和被帮助者的幸福与快乐,让“爱公益”绽放出人性的光辉,温暖心灵。就像“爱公益”的口号喊出的那样--“爱公益·我参与”,这一口号同样是中国网络电视台“爱公益”的目标和定位。

    公益整合:

  在新的历史时期新媒体承载、担当起了传播优秀文化的历史重任,新媒体的公益平台则在一定程度上扮演着传承、发扬以及贯彻优秀文化思想实践者的角色。通过“爱公益”平台整合社会资源,将公益机构、慈善人士、爱心企业以及政府互相联合,共同开展公益事业。并运用新媒体的技术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群和解决社会亟待解决的问题。如:地域发展、弱势群体、资源环境等。

    核心价值:

  “爱公益”频道以视频传播为核心,整合全国各家电视台的公益内容,并努力打造原创品牌节目“公益讲堂”、“公益广告”等品牌栏目,让公益事业的传播推而广之,唤醒和感染社会各界投身公益事业,为中国的和谐进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今天公益事业已经收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随着互联网的普及,2010年中国网民数量已经超过了4亿,公益网站作为公益事业发展的平台正凸显出先天的优势,“爱公益”依托中国网络电视台的优势正乘风起航,承担起了新媒体领域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