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影视明星特型演员东兰篮球俱乐部成立的过程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影视明星特型演员东兰篮球俱乐部成立新闻发布会现场

  著名影视特型演员毛泽东扮演者王霙继参加电视剧《红七军》拍摄及纪念壮族人民优秀儿子韦拔群诞辰1 1 5周年纪念活动后,对东兰革命老区深怀感情,总想着要为生活在东兰这块革命圣地的壮、汉、瑶及各族人民多尽份爱心,为老区群众多做些实事,他把这种强烈愿望化为实际行动,因此,就有了201O年3月下旬中国影视明星“梦舟”篮球队的“红色之旅”.拔哥故乡行,在东兰,他们还进行了抗旱救灾的送水献爱心活动。

  3月29日,扮演陈毅老总的著名特型演员谷伟,在与毛泽东扮演者王霙畅谈东兰之行的感受时,萌生出在东兰组建中国影视明星特型演员篮球俱乐部的想法,希望通过俱乐部的系列非营利性公益活动,让全社会都来关爱东兰这块有着光荣革命传统、曾经洒满先烈热血的红土地,以表达他们对东兰革命老区这一份挥之不去的情结。此创意立即得到随团成员、资深策划人钱雄和广西电影厂党委副书记黄伟俊的赞同。俱乐部以东兰为根据地,名称为:中国影视明星特型演员东兰篮球俱乐部(以下简称‘俱乐部’)。

  东兰县委书记黄光华和东兰县人民政府黄贤昌县长得知该创意后,立即进行部署,指示有关部门进行实质性操作。就在当日下午,书记、县长主持召开了相关部门领导人会议,并为“中国影视明星特型演员东兰篮球俱乐部”筹备工作小组办公室揭牌。俱乐部成员由中国影视特型演员、影视明星、篮球运动员组成,以非赢利为目的,以篮球运动为平台,将老区精神发扬光大,帮助老区,推动老区发展,造福老区人民。至此,一台将轰动东兰乃至全国的大戏,从这一刻被欣然揭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