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洪灾捐赠占九成慈善冠名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1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肆虐洪水依然在南方泛滥成灾。上周,闽粤赣各地的受灾群众正努力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社会捐赠开始承担扶危济困的重要角色。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捐赠统计(7月3日至7月9日)显示,全国上周共接受社会捐赠5.29亿余元,相比上上周34亿元捐赠额大幅回落。

  行政动员捐赠仍然在上周的社会捐赠中发挥巨大作用,近九成捐款用途流向闽粤赣洪灾地区社会救助。其中,仅7月9日福建抗洪救灾特别晚会就筹集善款物资共计2.18亿元,当晚头魁是慈善界名家黄如论,捐款1100万元,福耀玻璃曹德旺、紫金矿业、北京润丰集团、恒安集团等分别捐资1000万元列后。

  上周另外一次有组织的大额捐赠来自青岛,多年前流行于苏浙鲁一带的冠名基金颇具吸引力,8日青岛慈善一日捐筹集7000万慈善冠名基金,年基金增值额290万元可用于慈善事业。此外,上周还有8000余万有组织的定向捐款,分别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大病救助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