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刘墉升格当爷爷心情大好 捐出百万台币做公益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13: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青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作家刘墉升格当爷爷,其子刘轩13日得一千金。画作在苏富比拍卖到2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刘墉,38年前在刘轩来到世上的当天画了一幅《曙光》,这次特别带来台北送给刘轩,这是刘轩收到父亲的第二幅画。

  与马英九同天生日的刘家新成员刘羽洁,小名千千,由刘墉亲自命名,刘墉画得一手好画,喜欢羽毛飞扬的感觉,小名千千的灵感源自宫崎骏动画中的“千寻”。有孙万事足的刘墉笑说:“儿子嘴不甜,将来他多生几个,孙女孙子在爷奶身边跑来跑去,要爷的画能不给吗?奶奶的首饰恐怕都保不住了。”

  刘轩和老婆相恋8年,结婚时父亲刘墉包了百万大红包,另外还送了一份大礼给刚出世的孙女,就是捐出100万给各公益单位,刘墉表示:“感谢老天最好的方式就是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