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大学生调研环保公益活动启动 千名志愿者践行低碳生活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绿色潇湘·低碳生活”大学生暑期调研环保公益活动在长沙启动。)

(为参加调研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授旗。)

  红网长沙7月15日讯(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谢娟)随着“低碳”一词走进人们生活,环保也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低碳生活”也成了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

  今日,由湖南卫视金鹰网、绿色潇湘环境发展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绿色潇湘·低碳生活”大学生暑期调研环保公益活动在长沙启动,1000余名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将开展一次性用品问题的实地调研工作。

  此次活动以“减少一次性用品,关爱地球”为主题,由湖南5所高校学生社团组成调研团队,组织1000余名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利用用暑假时间去宾馆、食堂、浏阳河、凤凰等地开展一次性用品问题的实地调研工作。将通过2个月的实地调查,以大学生“低碳行动”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引领低碳生活新型风。调研成果将于10月月份结集公布,并送交到省环保管理部门。

  “我很开心能成为暑期调研队中的一员,我们也会勇敢地把这份“绿色”梦想传播出去,让我们一起努力!”参加这次公益活动的一位大学生告诉记者,参加此次活动既能锻炼自己又能增长人生阅历,这也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暑假。

  共青团省委常委、学校部部长廖良辉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勉励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实现人生阅历和调研成果的双丰收,为实现“低碳潇湘,绿色中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