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上海世博会渐成公益新“舞台”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青年科技创新大赛到“绿色力量全国大奖”,近期举行的多项公益活动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正在举行的上海世博会。这也使得世博会在展示城市文明进步和科技发展成果的同时,逐渐成为公益新“舞台”。

  “沃尔玛杯”青年科技创新竞赛近日在上海世博会美国馆举行了颁奖仪式。此次竞赛以“加强科技创新,促进节能减排”为主题,历时4个月,共征集到来自全国51所高等院校和29所高中的663项作品,涉及资源环境、机械制造、信息、生物、电子等诸多领域。

  由河南理工大学高艳阳等7人完成的《基于井下的毛煤分选工艺系统》,浙江工业大学王永等4人的《工业绿肺——工业遗产“节能减排”创意设计》分获产品类和创意类最佳奖。

  由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AIESEC)中国发起,海梦基金会联合开展的“绿色力量全国大奖”则将颁奖地选在了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的鹿特丹展区。这个大奖旨在奖励杰出的学生环保项目,从而鼓励更多中国学子加入环保行列,成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领袖。

  在过去的3个月中,来自上海、南京、武汉及重庆60多所学校的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主办方将为获奖项目寻找赞助商,这些项目有望于两个月后在各地陆续开展。

  实际上,对于倡导“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上海世博会而言,“公益”一直是其重要的主题词之一。

  从以垃圾分类减量为主题的万科“零公里行动”,为帮助贫困青少年圆“世博梦”的网络义卖活动,到旨在改善经济欠发达地区婴幼儿营养状况的“婴幼儿营养辅食起跑工程”……园区内外,层出不穷的公益活动以各自的方式诠释着对世博理念的理解和支持,美丽的世博园也因此而闪耀着公益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