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姚明慈善晚宴筹集善款994万 33万和巨人共进晚餐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1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23日晚间,“2010北京姚基金慈善之旅”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著名篮球明星姚明与四川广元市利州区雪艳——姚基金希望小学六年级学生段玉强PK组装变形金刚玩具,这令在球场上叱诧风云的“小巨人”颇感为难,最终败下阵来。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33万和姚明共进晚餐

  五大巨星战靴流拍,共筹集善款994万元

  177.3万。这是姚明慈善晚宴6大礼包募捐到的善款。加上默拍(未公开竞拍)以及其他捐助方式,这次晚宴共筹集到善款994万元,将用于青少年慈善事业。

  与姚明共进晚餐的机会被竞拍者以33万元的价格拍走,而艺术家韩美林的《奔马图》拍出110万,为当晚的标王。不过,科比、姚明等五大巨星的战靴流拍。

  昨晚,姚明慈善晚宴在京举行,吸引了众多体育界、娱乐界明星。易建联为首的中国男篮队员集体亮相。其后是纳什、拜伦·戴维斯等美国明星。章子怡、黄立行等娱乐明星的到场最为抢镜。

  姚明出场时,黄立行特意走出宴会厅,与姚明合了一个影。满足了这个愿望后,黄立行做眩晕状,一边还比划着姚明的身高。刚刚下飞机的纳什姗姗来迟,成为到场最晚的一个明星。面对媒体的采访请求,纳什一一满足。

  入场时,易建联手中拿着变形金刚,孙悦等其他中国男篮球员也都携带着玩具。这是他们送给小朋友的礼物。整个晚宴,拍品众多,丁俊晖、科比、易建联以及姚明等明星纷纷献上一份爱心。

  第一件拍品名为慕“明”之旅,两人可与姚明共进晚餐的专属机会。里面还包括两张北京到休斯敦的往返机票以及两张火箭主场VIP门票。起拍价为20万,最终被一名外籍人士以33万的价格拍得。

  不过,作为当晚重磅拍品的“慈善之履”降价之后,仍然流拍。这个拍品由科比、姚明、詹姆斯、纳什以及易建联的签名战靴组成。

  起拍价为50万。无人问津之后,拍卖师将价格降到了40万,依然无人响应。压轴出场的拍品是韩美林的《奔马图》,被以110万拍走。丁俊晖的台球套餐和NBA巨星签名照分别以15万和18万被拍走。(记者张宾 田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