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让进城务工子女的暑期生活一样精彩
——“爱梦想 爱未来”暑期公益游学活动开营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1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公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25日,来自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乡皮村“同心实验学校”的20名学生露出了欢乐地笑容,作为进城务工人员的孩子,他们将与来自城市家庭的孩子们结对度过为期七天的暑期生活。这种让城市孩子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结对开展暑期公益游学的活动不但创新了学生暑期社会活动模式,而且为培养孩子互爱互助的和谐意识和身心健康创造了条件。

  开营仪式现场,同心实验学校的孩子们收到了爱心营员孟翔同学的珍贵礼物——精心绘制的绘画作品

  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农村留守流动未成年人包括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关爱服务工作。最近,中央综治办下发了《关于印发<2010年加强社会闲散青少年教育帮助工作的方案>的通知》(综治办[2010]60号),中国关工委及时对农村留守流动未成年人关爱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就贯彻落实工作做出了部署。

  为此,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的指导下,在中国电影博物馆的热心支持下,开启了由未来公益网主办,响叮当(北京)教育科技中心承办的,以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为主旨的“爱梦想 爱未来”暑期公益游学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于7月25日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活动主办方未来公益网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二十年网上回顾展的承办单位,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二十年回顾展上,全国“五老”无私关心关爱下一代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们。因此,我们举办这样的公益游学活动,就是向“五老”学习,用实际行动履行我们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爱弱势群体孩子,尤其是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等。”据了解,此次活动全部收益将用于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还将发起爱心倡议,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关爱下一代,特别是关心弱势群体的孩子。未来公益网还将与打工子弟学校建立长期联系,继续做好进城务工子弟的关爱服务工作。

  著名公益歌手——舜文齐现场演唱歌曲《中国》,并与营员爱心互动。

  据悉,来自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乡皮村“同心实验学校”的20名学生,将分两批免费参加“少儿电影配音特训爱心之旅”和“小主持人脱口秀爱心之旅”,部分优秀营员还有机会被推荐参加由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承办的“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首届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

  “同心实验学校”由公益组织“工友之家”创办,学生全部来自皮村以及周边村落的进城务工家庭,虽然学校基础设施简陋,但他们特别注重为孩子们提供课外学习的空间和社会实践的场所。由学生自己创建并管理的“同心少年艺术团”常活跃在社区舞台上,还曾经为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节目配音,受到了附近村民的欢迎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

  该校校长表示:“我们重视让孩子发出自己的声音,以此激发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参与意识。孩子们物质世界的匮乏是可以慢慢得到改善的,但是精神世界的强大要从小抓起。感谢中国关工委、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和未来公益网给孩子们提供了放飞梦想的平台,虽是一次小小的活动,相信也会使他们终身受益。”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副秘书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理事长特别助理冯航,中华教育艺术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著名教育艺术演讲家李燕杰,美国美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家长教育工程专家、中国家长教育研究所所长齐大辉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中新社、北京社区报等媒体记者出席了今天的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