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暑期小记者公益培训激发少儿关注家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26日从海南省图书馆获悉,为期五天的“青少年文学创作及新闻报道”暑期公益培训班正式开班,192名少年儿童报名参加培训。此次免费公益培训旨在激发少年儿童关注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发展。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是为配合“我眼中的海南――小记者”评选活动而开设,从7月26日持续至7月30日,主办方将邀请海南省知名记者和作家,分五天时间为小学员讲授编报与读报、阅读与写作、网络与写作、摄影技巧等新闻和文学知识,培养小学员的新闻敏感和写作能力。

    记者在培训班看到,海南省资深记者蔡旭正在讲授新闻理论常识,现场几乎座无虚席,小学员认真地听讲和记录,蔡旭不断用生动形象的例子激发小学员的学习兴趣,孩子们笑声不断。而场外,还不断有家长为孩子报名参加培训。

    海南省图书馆少儿部副主任林家雅介绍说,此次培训是公益性质,完全免费,培训对象主要为小学生和初中生。培训班优秀学员将会参加八月初的“海南在我心中”小记者户外采风活动。

    林家雅说,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孩子去关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放眼海南,更深入地了解风土人情。同时,专业人士的培训能培养孩子的新闻敏感,让他们更加关心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新变化,促进他们阅读和写作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