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社会捐助多元发展文化捐赠异军突起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2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捐赠统计显示,上周(7月24日至7月30日)全国共接受社会捐赠4.07亿元,比前一周3.24亿元的捐赠额提升了25%。社会捐赠呈现多元化。其中山东泰安慈善月活动累计募集到善款1000万元,而冠名慈善基金则高达1.4亿元,成为上周社会捐赠中的大头。

  教育文化方面,虽然高校贫困生救助活动临近尾声,但上周文化领域出乎意料获得了近亿元社会捐赠,其中河南宇通集团和天瑞集团分别为当地文化社团各捐赠3000万元,用于传统文化保护。此外,上周禁毒领域也获得黄幼华先生及其旗下的侨福集团捐赠的1000万元支持。

  赈灾捐赠依旧以地方政府倡导、慈善机构运作的方式开展,上周最大一笔个人捐赠也来自于该灾害救助领域,华裔企业家郭鹤年向其祖籍所在地福建捐赠2000万元港币用于抗洪救灾。此外,各地陆续举办了自救慈善晚会,汇聚社会爱心,四川万源、陕西潼关、湖北广水的慈善晚会分别募得1056万、693万、440万元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