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富豪的慈善行动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1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消息 由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和投资家沃伦·巴菲特联合发起的“捐赠承诺”行动4日宣布,已有40位亿万富翁或家庭承诺,将把自己的过半财产捐献给慈善事业。看过美国的,那么中国富豪们又有怎样的慈善表现呢?


  2010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典礼暨明星慈善夜28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颁奖礼。

  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因其在社会领域的慈善影响力,再获“中国首善”称号;桑梓基金会获“2010年度慈善特别贡献”称号;牛根生获“2010中国慈善事业终身成就”称号;黄如论、曹德旺、杨受成、李春平、陈逢干、唐仲英、潘亚文、陈怀德、王琳达、仲胡周等获得“慈善榜十大慈善家”称号;中国移动、步长集团、真维斯、顶新国际、卓达集团、亿达集团、国泰康扶、紫竹置业、江铃汽车、如新中国获“慈善榜十大慈善企业”称号。


  会赚大钱的亿万富们,在捐款的时候表现如何。美国《福布斯》评出14位捐赠最慷慨的亿万富翁,香港首富李嘉诚名列第九,这位表态财富“取诸社会,还诸社会”的富翁,至今已向社会捐款近13.7亿美元。“李嘉诚基金会”被这位富翁称为他的“第三个儿子”,2006年,李嘉诚还表示要将自己162亿美元财富的三分之一捐给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