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爱女身患地中海贫血伟大父爱四年不离不弃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父女情深(受访者供图)

  四年前,家人要把患了“地中海贫血”的爱女小晶晶遗弃,他却坚持不抛弃不放弃。

  四年来,他孤身一人拖着疲惫的身躯,为小晶晶高额的医疗费用四处求助奔波。他说,已经记不起有哪一天睡过一个安稳觉了,也记不起被陌生人的善心感动了多少次了。

  他叫聂长青,一个从江西来穗的务工人员,一个面容消瘦的中年汉子,一个耗费自己所有精力来延续女儿生命的父亲。

  幸运的是,今年3月,小晶晶在台湾骨髓库里面找到了匹配的骨髓,本打算6月手术,但却因没有凑齐30万元的费用,手术被改到了9月。

  眼下,聂长青仍在为十几万元的手术费差额四处奔波……

  “可怜的地贫宝贝,父母带你来到世上,也把痛苦给了你……随着骨髓移植技术的成熟,有钱的家庭可以花30多万元做手术脱离这永久的苦海,可我们面对这天文数字般的手术费,只能叹气着忍受这样没完没了的输血打针,并倾出所有或者债台高筑来填这个无底黑洞。”

  ———摘自聂长青的日记

  爱女地贫,妻子出走

  2005年12月,可爱的小晶晶来到世上,给聂长青这个来穗外来务工人员的家里平添了不少喜悦的气氛。

  可是,喜悦还没延续多久,噩耗突然传来。小晶晶两个月大的时候,突然面容发黄,四个月后被确诊为“地中海贫血”!

  噩耗让这个平凡的家庭蒙上了一层挥之不去的阴影。几乎所有的亲人朋友都建议他们把小晶晶遗弃。就连小晶晶的亲生妈妈也说,如果现在不遗弃,等以后大了,感情深了,就更难割舍了,这一辈子搭进去,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尽头。

  但是,聂长青却不忍割舍可怜的女儿,他固执地留下了小晶晶。妻子无法忍受小晶晶带来的巨大生活压力,不久就离开这对苦命的父女,从此再也没有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