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舟曲赈灾义演举行 众明星行动起来公益救助(图)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牵动着国人的心,明星们也陆续行动起来,黄晓明在捐款20万元后、又在微博上宣布捐助10万元;而姚晨、梁咏琪、郑渊洁等明星,或参与到了转发微博祈福的行列中来,或用微博播报有关消息。此外,8月12日甘肃举办的赈灾义演活动,3小时全国捐款逾1亿3千万元。

  甘肃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后,明星们也陆续行动起来,参与公益救助。致力于慈善的黄晓明,仅仅半月内不仅为南方水灾献唱慈善歌曲《我的南方》,并亲自去到收养重病弃婴的“天使之家”做起“天使爸爸”,黄晓明在得知舟曲受灾后,第一时间向朋友打听怎样参与救助,随后又联系上甘肃方面有关领导。10日,他向当地教育局捐款20万用于重建学校。仅隔一日,黄晓明的微博人数也突破百万,近日,黄晓明在自己微博上宣布以慈善方式感恩,正式启动慈善捐助。黄晓明向粉丝们表示:“这一份动力是来自于你们每一个人,你们善意的转发让我感觉到了爱的力量。”黄晓明决定为自己的粉丝每人捐出1毛钱,以10万为基数,去帮助至少10位急需帮助的母亲。

  姚晨也参与到了转发微博祈福的行列中来,“香港微博女王”梁咏琪和“童话大王”郑渊洁等人也都通过微博或为舟曲祈福,或播报了解到的有关消息。在众多明星的带动下,很多博友和粉丝积极响应,捐钱捐物。

  此外,12日晚间,甘肃省委宣传部联合多部门举办的“风雨同舟——情系舟曲大型赈灾义演”活动在兰州举行。不足3个小时的义演,共收到全国各地捐款逾1.3亿元。此次演出,从甘肃走出的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朱军、李修平、张莉以及凤凰卫视主持人陈鲁豫、演艺明星杨洪基、吕继宏等人都是特地从北京赶赴兰州,“零报酬”倾情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