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爱心地摊”资助打工子弟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11: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前日,中关村购物广场的一角,孩子们和妈妈摆上摊位,交换衣物和玩具。这些家庭一同发起跳骚市场,资助流动人口集中地区的打工子弟。

  前日,跳蚤市场里挤满40多个摊位,妈妈们忙着卖货,孩子们则到别人家摊位挑自己喜欢的东西。地摊上全是衣物、玩具和图书。“你已经玩过了,给别的小朋友好不好?”在捐物品时,一个小男孩拿着玩具不放手,经妈妈劝说,他同意将玩具捐出。

  同心希望家园妇女儿童项目负责人吴爱英说,该家园是关爱流动人口的公益组织。在流动人口聚居地区开办爱心超市、儿童中心等。当日,共收到1000余件捐赠。这些物品将摆在爱心超市,以1元低价卖给需要的家庭。“以前免费发放。”吴爱英表示,发放时经常出现争抢,有些人不珍惜拿到的物品。所以调整模式,收入用于爱心超市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