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贵阳市息烽县1200多名党员参加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8月9日,贵州省贵阳市息烽县永靖镇老街3组村民李应石家门口热闹非凡,身穿“党员服务队”字样的20多名小伙子正干得热火朝天,有的弯腰拌水泥,有的用铁铲将堆在坝子的废渣往车上撮。这是息烽县党员自愿服务队成立暨启动仪式现场的一幕。

  为了推动“创优争先”和“三创一办”工作的开展,今年8月初,息烽县号召全县共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争当一名优秀的党员自愿者。

  其服务的形式和内容为:党员自愿服务,开展针对性的自愿服务。以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老党员作为基本服务对象,以群众所需作为服务内容,党员自愿服务小组根据服务对象所需随时开展“一助一”、“多助一”、“多助多”帮扶解困服务活动,力所能及地解决服务对象所需;在开展服务中,应围绕急、难、险、重和所在地公益性项目建设、公共设施的维护。服务方式要创新,每月至少开展1次以上的集中服务活动;开展菜单式的自愿服务,农村基层党组织要根据群众所需提供服务项目,形成服务菜单。机关、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员根据农村基层党组织提供的服务菜单选择服务项目开展党员自愿服务,形成城乡党组织和党员之间“互助”、“扶助”、“帮助”的党的关怀帮扶服务机制。

  据了解,该县有1200多名党员报名参加了自愿服务队,全县已组建了16支自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