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龙卷风突袭广东徐闻 致38户民房受损8人伤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龙卷风导致民房受损(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本报湛江讯 前日下午,一场罕见的龙卷风突然袭击徐闻县曲界镇扶桥村,导致该村38座民房受损,村内外的树木、农作物和居民家中用品、运输工具也不同程度遭受狂风破坏,事件中有8名群众受伤,伤者事后被送到当地医院治疗,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记者事发后赶到现场看到,龙卷风所肆虐之处已是一片狼藉:多座瓦房顶端的瓦片被狂风卷走,民房成了“望天房”,其中一座用铁棚搭建的房子被吹塌,房内的家具等因此受损;多户群众的牛车等农具被龙卷风卷到村外的田野,有的已散了架(报废);不少大树或被连根拔起或被拦腰折断,或被“剃了头”。村民告诉记者,当天下午3时许,当地的天空突然乌云密布,随后一股自东向西的龙卷风卷起地面上的大量泥土尘烟,猛然向村庄袭击了过来,村民见状纷纷走避,但还是造成有村民受伤。

      记者从现场和当地有关部门了解到,此次龙卷风共造成扶桥村38座民房不同程度受损;有8名群众受伤,其中年纪最大的47岁,最小的6岁,其中三名群众伤势较为严重。受伤群众事后已全部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当中一名伤势较重的村民陈永仲已转送到徐闻县人民医院颅脑科医治。

      灾后的救援和安置工作正在当地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