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团甘肃省委:号召全省各级爱心人士捐助舟曲灾区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日前,团甘肃省委紧急下发《关于组织动员全省团员青年积极投身舟曲抗洪抢险工作的紧急通知》,号召全省各级共青团和青联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开展“我与舟曲人民心连心”爱心捐赠活动,以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和投身舟曲抗洪抢险工作。

      几天时间里,团甘肃省委筹集10万元资金划拨灾区;价值21.5万元的矿泉水、方便面、棉被等物资运抵舟曲灾区;团省委机关干部职工为灾区捐款10920元。同时,甘肃省青年联合会收到各界委员捐款214300元和价值18000元的救灾物资,捐款及物资价值合计55.822万元。团省委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已招募心理、应急、卫生等方面志愿者60名,随时待命开赴舟曲参加救援工作。西北民族大学招募20名志愿者,为接治舟曲转往兰州治疗伤员陪护工作做好了准备。

      与此同时,团省委要求各大、中专学校团组织要认真做好对舟曲籍学生的调查摸底工作,全面掌握受灾家庭学生情况,及时制定帮困助学的具体措施,组织力量帮扶受灾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