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舟曲面孔:感动你我的那些瞬间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核心提示:8月8日凌晨,一场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牵动了13亿人的心跳--舟曲数万人遭灾,上千人遇难,道路被毁,通信中断,大量房屋倒塌……昔日美好家园如今变成了水上孤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场灾难给舟曲带来巨大伤痛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社会各方在灾难面前挺身而出的无畏精神,这些可敬可爱的人为普通民众树立了榜样。

 军人

90后士兵参加舟曲救援 连续作战站着能睡着

  8月12日,淤泥中的士兵之手,与大地血脉相连。在舟曲抢险救援一线,广大“90后”士兵不顾个人安危,持续坚守在每一个救援现场的第一线,成为舟曲抢险救援的生力军。新华社记者李刚 摄

  兰州军区某部队一连指导员罗时员告诉记者,他们8日10时50分抵达灾害现场,是最早到达舟曲参加救援的部队,因时间紧急,他们仅携带了简易的工具,抢救时只能多“卖力”。当天营救出7名被困者,挖出15具遗体。罗时员说,因连续作战,战士们基本上已进入生理、心理的疲惫期。若逢暂时休息,有战士“手扶铁铲站着,都能睡着”。他表示,该连参与抢救的士兵都是“90”后,此次抢救对他们是一种历练。

  呜咽奔涌的白龙江,铭记着子弟兵奋不顾身的身影;巍然挺立的舟曲山城,见证着勇士们舍生忘死的忠诚!灾难面前,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衔命出征,又一次冲锋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七天救援,七日奋战!子弟兵的英勇无畏,成为甘南高原永恒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