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北京将推广公租自行车 试点区域每隔500米设点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自行车租赁首次由政府主导

  北京市力争年内试点推广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

  8月26日上午,北京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为编撰十二五交通规划,举行了“绿色出行与城市发展”专家论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北京市交通委规划设计处处长陈燕凌介绍,北京计划将在文保区东城区5号线沿线、通州区八通线北苑至土城沿线、4号线中关村综合商务区周边地铁站两侧3公里范围内,试点推广公共自行车的租赁服务,总结经验后,将向全市推广。

  据介绍,试点区域中,这些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将每隔500米设置一个点,主要在商务区、地铁周边以及大型公共设施旁设置。

  据了解,自行车出行比例由2005年的30.3%狂降到2010年上半年的17.9%。最近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对自行车出行环境满意度最差,不满意率达到39.8%。今后,北京市交通发展将大力提高“自行车+公共交通”方式的出行比例。到2015年,北京轨道交通、地面公交、自行车三种绿色出行方式比例力争达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