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三峡集团援建库区“希望小学”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宜昌9月2日电(记者冯国栋、黎藜)9月1日,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三峡工程希望小学建成开学。来自三峡坝上库首第一县——湖北秭归的近千名三峡移民子女在新学期第一天见到了由三峡集团公司援建的崭新校园。
  学校建设共投资2000余万元,其中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捐助了1000万元。建成后可满足周边千余名小学生入学,可缓解县城小学学生拥挤的局面,满足了库区移民子女的求学愿望。
  秭归县县长罗联峰表示,三峡工程希望小学的落成,标志着秭归县城区小学布局和教育资源优化整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城区小学班额过大的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库区移民子女将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