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北京万余儿童陪父母上班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6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李晋)“爸爸要搬运很多东西,盖大楼”“我妈妈是做人力资源的,要打很多电话”……孩子们经过一天的体验后,对父母的工作有了切身的感受。近日,“带孩子上班日”首次在京举行,近百家企事业单位参与了活动,有万余名儿童陪父母上班。 

  为爸爸做小蛋糕 

  当天上午,一群特殊的小员工兴奋地来到办公室,参观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孩子们充满好奇,不停地问这问那,还了解了不少简单有趣的互联网产品,一圈走下来,俨然成了一个小行家。随后,孩子们都戴上了厨师帽,和大厨学习烹饪各种蛋糕和小点心。“我要给爸爸送去,他上班很辛苦。”果果(化名)小朋友刚做出来一小块蛋糕,就想到和爸爸一起分享这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 

  孩子们还参加了父母的部门会议,只是这些小员工不是来议事的,而是忙着收集叔叔阿姨的签名,刘允还带着“小员工”们一起座谈,当问到孩子们每天上网多长时间时,孩子们争相回答“四个小时”“五个小时”。刘允惊讶地说:“你们为中国互联网做了贡献。” 

  帮爸爸浇筑水泥 

    在位于大兴亦庄的中建保华建筑工地现场,父母纷纷给孩子们戴好安全帽,有些孩子还给父母当上了助手,帮助爸爸一起浇筑水泥、测量、搬运材料。不少孩子看着辛苦劳作的爸爸特别感动。“这是我爸爸盖的。”指着一幢新楼房,瑶瑶(化名)骄傲地说。 

    中建保华建设责任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孩子安全问题,小一点的孩子到项目部办公区,大一点的孩子会到施工现场,看看房子是怎么建起来的。 

    体验空姐等职业 

   最受欢迎的还是来自东京的玩具创意师,“我能做这个工作吗?”“你能不能玩游戏啊?”孩子们围着他问东问西,让玩具设计师应接不暇。最后,孩子们在画板上写下了自己的职业理想“游戏设计师”、“科学家”、“消防警官”……人民教育出版社、科锐国际等企事业单位都参与了这项公益行动。 

    听着孩子们在办公室里传出的欢声笑语,不少职工都觉得很愉快,对“带孩子上班日”的活动表示充分支持,并称自己可以调节工作,不会受到孩子们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