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万名贫困儿童获爱心书包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同学们翻看书包中的学习用品。

  >>企业感言

  大家都知道,第一天去上课总是有点紧张,而且企盼有什么事情会发生。基于这样一种心理,我觉得给这些孩子一些惊喜、给他们一点开学第一天的温暖,让他们永远记得在上学第一天发生的故事。这不仅仅是一个书包和文具,还蕴含了社会给予他们的关怀。希望今后他们走向社会,不要忘记周围还有一群需要他们帮助的小学生。

  ——凯德商用总裁吴顺永

  本报讯(记者夏萌)也许你早已忘记你的第一个书包是什么模样,但对于家境贫寒的孩子们来说,人生的第一个书包意义重大。9月1日新学期开学之际,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京华时报《公益周刊》、搜狐公益共同发起的“我的第一个书包”全国性公益项目在北京市智泉学校启动,99名打工人员子弟新生收到了一份意义非凡的礼物——求学生涯中的第一个书包。

  惠及128个学校

  据悉,“我的第一个书包”是一项全国性公益项目。首期凯德商用购置了10000个爱心书包、10000套文具。在北京启动仪式的同时,山东、内蒙古、四川、安徽、湖南、河南、江西、广东、北京、重庆等15个省市的128个学校的上万名贫困新生将受惠于这项活动。

  凯德商用总裁吴顺永先生表示,中国是继“我的第一个书包”项目在新加坡以外地区实施的第一个国家,“我们计划每年都在中国实施这个项目,在贫困学生求学生涯的起点去关怀他们,帮助他们追求更美好的明天。”

  新书包受欢迎

  启动仪式上,到场的嘉宾和志愿者将书包和文具一一分发给台下的孩子们。一脸渴望的孩子们拿着书包开心极了,有的抱在胸前,有的背在背上,怎么也舍不得放。7岁的陈果说,今天背着旧书包来到学校,没想到新书包比旧书包好看多了,“我喜欢新的这个(书包)还有彩笔,我终于可以想怎么画就怎么画了!”

  仪式完成后,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上了第一堂美术课。人生的第一个书包,学校里的第一课,和小伙伴们第一次做游戏……天真灿烂的笑容洋溢在每个孩子脸上,从这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天起,他们将开始全新的学习和生活。

  网友留言祝福

  早在8月中旬,中国儿基会就联合搜狐公益、京华时报和北京交通广播向社会发起“请送贫困小学生一个新书包”的倡议,搜狐公益和儿基会也分别开通了“我的第一个书包”首页和网络捐款平台,得到了网友的热情关注和支持,截至活动前,中国儿基会收到网友捐款超过万元。

  网友们不但分享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书包的记忆,还给贫困家庭的孩子们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很多幼时家境贫困的朋友对孩子们没有新书包的状况感同身受。网友“江山易老”说:我的第一个书包是直到上小学四年级才有的,是用妈妈做活的碎料拼成的。我很珍惜,用完了又传给弟弟妹妹。在这里,真心祝愿所有的学龄孩子都有书包,都能背上书包。

  >>网友感言

  忘记了小时候第一个书包的模样,但是始终没忘的是书本上的淡淡墨香,让彼时身在农村的我总是心存希望。助学是我认为最有意义和价值的公益。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有一个良好学习环境,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珍惜学习时间,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学有所成。  ——风起大唐

  我已经不记得自己小时候第一个书包是什么样子了,希望你们可以好好学习,知识改变命运,确实是这样。——豆豆

  我的第一个书包已经忘记了,但愿你们能记得你们的第一个书包。用书包去承载知识与快乐、欢笑与成长历程。      ——林烯

  给孩子的不是一个书包,而是一个梦想的开始。教会他们如何去为梦想而战。你不是一个人,你的后面拥有成千上万的支持者。 ——高新

  因为你上学的时候,我送过你一个价值一百元的书包,所以希望等你长大的时候,也捐一个价值一百元的书包给那时候的第二个童年的你。——张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