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弘扬“后奥运精神” 火炬手积极参加节水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武汉市妇联、武汉市水务局和火炬手联盟湖北分会(筹)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武汉市“奥运火炬手节水宣传进家庭”主题活动4日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正式启动。感动中国人物、公安部二级英模刘继平等十位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手作为武汉市节水宣传大使参加了活动。

  据悉,武汉市妇联和武汉市水务局今年6月在全市启动了“武汉市节水示范家庭”创建和评比活动,面向广大家庭公开征集节水金点子、发放家庭节水手册。武汉市“奥运火炬手节水宣传进家庭”活动是内容之一。这些活动旨在通过宣传和普及节水知识,引导广大妇女及其家庭成员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防止水污染,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同时影响、带动全社会树立绿色文明、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意识,从而为创建节水型城市、发展循环经济贡献力量。

  活动中奥运火炬手代表、百步亭社区居民、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钟彪发表了节水宣言:将继续弘扬可贵的“后奥运精神”,大力宣传以人为本、可持续发展的价值理念,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建设生态文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而不懈努力。

  节水家庭代表卢瑞珍向全市家庭发出倡议:倡导节俭文明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用水习惯;开展家庭一水多用,选用节水型用水器具;树立节约意识,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阎国荣还代表百步亭居民讲述了自家的节水故事。杂技表演《快乐的节水员》、节水快板书和节水沙画表演掀起了此次活动的高潮。

  武汉市妇联副主席王芳致辞和武汉市两型办副主任程致舜分别讲话,并高度肯定了火炬手联盟在奥运火炬传递结束后组织的系列公益活动,给社会带来的延续影响。

  活动现场,举行了模拟火炬传递仪式。“祥云”火炬从火炬手联盟(筹)副主席叶彩云女士手中传递给了武汉市水务局副局长刘东才手中,再依次将火炬传递给火炬手们,最后传递给百步亭社区代表手中。仪式象征着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理念象奥运精神一样,传递到武汉,传递到社区,传递到千家万户。据悉,火炬手们今后将陆续走进我市10个创建节水型社区,开展系列节水宣传公益活动。

  在实物展示区活动现场,武汉市节水办的工作人员将节水龙头、节水马桶、节水淋浴喷头等节水器具进行实物展示,教会市民识别节水标志,了解节水器具的功能和作用;节水时尚体验区内,奥运火炬手们向居民发放家庭节水手册,300余名居民纷纷在节水签名墙上签名留念,节水知识长廊前则挤着不少居民认真阅读,参与节水知识有奖问答。整个活动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活动期间,火炬手联盟(筹)与武汉的部分奥运火炬手还深入到武汉嘉禾装饰集团,与08年奥运火炬手、武汉市五四青年奖章得主钱俊雄进行深入交流,就湖北火炬手联盟(筹)发展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