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爱国者”总裁宣布“裸捐” 成陈光标后第二人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爱国者”总裁冯军

    “爱国者”总裁昨宣布“裸捐”

    9月9日9点09分在其微博上发布消息,成陈光标后中国“裸捐”第二人

    “中国首善”陈光标近日在其公司网站上发表了“裸捐”宣言,随后比尔·盖茨的中国慈善之旅再次引发人们对富人群体行善的关注。昨天上午,爱国者总裁冯军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上公开表示,“自愿在活着的时候,将个人全部财产逐步捐献给社会,用于公益和慈善事业”,成为中国“裸捐”第二人。

    据了解,自8月9日起,冯军坚持每天发一条感恩微博。在截至到目前的33条感恩微博中,冯军感谢的人既包括自己的母亲,启蒙老师,也包括他的同事和来自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而这条“裸捐”宣言,就是第33条感恩微博:“感谢生我养我的母亲和祖国,我冯军自愿在我活着的时候,就将我个人的全部财产逐步捐献给社会,用于公益和慈善事业,当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身上铺着最爱的中国的五星红旗,我就心满意足了!”记者发现,这条微博的发布事件正好是2010年9月9日9点09分,截至昨晚7点整,已被转发了650次,收到网友500多条评论。

    “真的是赤条条地来,赤条条地去啊?”有的网友有点不解,但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在评论中向他“竖”起了大拇指:“好样的”、“支持老冯的决定”、“中国真应该多些有责任心的企业家”、“拳拳报国心,值得感动和尊重,我们以此为荣”、……网友们还借助这条微博发出号召:“希望富豪们都行动起来,不强求他们全捐,只希望他们能把这个捐献慈善意识更高地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