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成都将把路见不平一声吼行为列入见义勇为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见义勇为工作会上获悉,目前我市对见义勇为行为的审核认定办法是2007年制定的,一些规定已不能适应目前的需要,亟待修订、完善。

    记者从工作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共奖励了见义勇为行为9起。工作会上提到,2006年5月9日发生在五福桥东路8号院的一起入室盗窃案件中,市民黎宗志听到隔壁传来异常响动,开门一看,发现有名男子正用电钻钻邻居的门锁,黎宗志大喊“抓小偷”,引起众多热心群众追赶小偷,一位市民还在与小偷的搏斗中负伤。事后,有关部门对黎宗志“见义勇吼”的行为予以认定,并给予了600元奖励。记者获悉,例如路见不平一声吼等行为,将作为细则进入新修订完善的《成都市见义勇为行为审核认定办法》中,让更多的市民敢于见义勇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