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水立方”再开展公益活动 号召公众保护臭氧层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7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体育专电 9月16日是第15个“国际保护臭氧层日”,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从16日起,开展为期12天的题为“世界保护臭氧层日,绿色北京·水立方环保在行动”的主题参观日。

   这次的主题参观活动以游客互动的环保问答为主,问题包括臭氧层保护、绿色环保行动、水立方的环保理念等,答对问题的游客可以参加互动抽奖,抽到奖品的观众还可以写下自己的环保寄语,贴在展板中央的心愿树上,以表达对绿色环保的心愿。

   据悉,这是水立方自正式对游客开放以来组织的又一次公益活动。目前,水立方类似的活动还有每天前50名购买水立方嬉水乐园门票的游客,都将免费获赠一张水立方大型全景芭蕾表演《天鹅湖》的演出票。

   此次活动结束之后,10月上旬,2010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将在水立方开赛,这是水立方自北京奥运会后举办的首次国际大型游泳赛事。

   短池世界杯作为国际泳联主办的最高级别赛事之一,参赛选手中不乏世界名将,此次北京站的参赛名单尽管本月底才能最终确定,但包括多名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在内的一批世界顶级运动员将会受邀参赛。

   由于“水立方”泳池原是50米长池构造,承办方将在开赛前对泳池改造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