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甘肃舟曲学前及中小学教育全面恢复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资料图:9月14日,拂晓幼儿园小朋友拉着兰州军区开山斧工兵团官兵叔叔的手步入教室。当日,甘肃舟曲灾民安置点沙川新区拂晓幼儿园举行了简单质朴的开园仪式。为方便沙川新区安置点的小朋友就近入园,在兰州军区开山斧工兵团的帮助下,沙川新区建起了这所板房幼儿园,成为舟曲幼儿园的第三教学点。

资料图:8月25日,在舟曲县一中,迁移到这里办学的舟曲城关第一小学举行开学典礼升国旗仪式。当日,甘肃舟曲灾区初中和小学按原定计划顺利开学,7000多名初中生和小学生重返学校,开始有特殊意义的新学期第一天。又见舟曲。 翠峰山依旧静默,白龙江奔腾如往。刚刚经历了巨大劫难的这座“藏乡江南”小城,正裹着沉重的泥浆,从退却的洪水中,奋力站起……

资料图:9月1日,在位于兰州的甘肃省银行学校,异地安置的舟曲一中学生参加开学升旗仪式。当日,舟曲灾区3000多名在兰州、定西两地异地安置的学生顺利开学。

  甘肃舟曲幼儿教育全面恢复,这标志着灾区各阶段教育工作全都步入正规。

  沙川受灾群众安置点,30名学龄前儿童正在板房幼儿园学习、玩耍。这所名叫 “ 拂晓 ” 的幼儿园是兰州军区某部官兵帮助建设的。

  幼儿园园长刘定娥:灾后好多灾民都安置到这儿,孩子没地方去,所以这儿设了教学点。

  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舟曲中心幼儿园遭到水淹。县教育局决定新设三个教学点。在兰州军区开山斧工兵团帮助下, “ 拂晓 ” 、城关二小等三所板房幼儿园搭建起来。

  开山斧工兵团副政委杜劲松:我们准备下一步经常过来跟小孩子在一块交流,陪小孩子做一些游戏。

  据了解,中秋节前,舟曲新建幼儿园都将开园。此前,舟曲灾区近万名中小学生已通过搬迁和异地转移方式恢复上课。

  舟曲县教育局副局长郭永明:这个幼儿园开园以后,我们县城所有儿童基本上都有一个固定的地方入园了,这就意味着我们全县的各级各类学校全部都正式开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