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牛根生确定29日将参加巴比慈善晚宴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5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9月26日,老牛基金会正式对外宣布,牛根生将于9月29日出席比尔盖茨和巴菲特在北京举办的慈善晚宴。届时,他和参加慈善晚宴的其他中国富豪将一起与比尔盖茨、巴菲特交流慈善心得。

  牛根生是老牛基金会的创始人,由于首开祼捐股份致力慈善事业之先河,被誉为“全球捐股第一人”。近五年老牛基金会主要运用牛根生所捐股份产生的红利,在公益助学、自然灾害捐款、生态保护等五十余个公益慈善项目捐赠款项合计约1.6亿元。目前牛根生所捐股份的市值约40多亿港元。在今年“五·一”前夕举办的“2010慈善大典暨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典礼”上,牛根生获得了全场唯一的一个“慈善终身成就奖”。

  据了解,晚宴名单已经敲定,受到邀请的绝大部分是财富榜排名靠前,且对慈善事业态度积极或正在做相关慈善事业的中国富豪,也有部分是没有出现在财富榜中的“隐身富人”。

  这次聚会将在北京一酒店举行,届时受邀的贵宾将参加这场封闭的慈善聚会,而对受邀名单的保密,也为参会的中国富豪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当问及对此次“慈善晚宴”的看法时,老牛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清楚牛根生先生对此次慈善晚宴具体问题的想法,只知道他肯定会出席这次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