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巴菲特慈善晚宴明日北京举行受邀客人尚未揭晓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盖茨、巴菲特已抵达中国,慈善晚宴明晚在拉斐特城堡酒店开席,宾客名单仍未揭晓

  世界首富盖茨,“股神”巴菲特,50位中国富豪。这样的主宾名单让明日即将在京举行的一场慈善晚宴备受瞩目。

  虽然在此前的公开信中“巴比”二人强调此次中国之行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倾听,以及与那些对慈善活动感兴趣的人分享经验,但鉴于两人此前在美国曾成功说服40名富豪捐出一半财产用于慈善事业,此次盖茨与巴菲特的中国之行仍不免被外界贴上了“劝捐”的标签。

  尽管晚宴的面纱迟迟不肯揭开,但由此引发的“中国慈善”话题已经受到圈内外人士的关注。

  ■ 晚宴筹备

  “巴比”来了,客人未揭晓

  本报讯 昨日,比尔·盖茨抵达中国。“股神”巴菲特也抵达深圳,正式开始了为期四天的中国之行。29日“巴比”将共同出席备受瞩目的“慈善晚宴”。

  昨日记者从协办此次活动的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了解到,此次晚宴的信息将严格保密,包括与会人员、宴会地点等,并谢绝任何媒体入内。之前网上曾流传一份“富豪名单”,其中除目前公开承认收到邀请函的富豪外,一些科技界人士如马化腾、马云、李彦宏、陈天桥,以及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新华都董事长陈发树等人亦在受邀之列。盖茨基金会工作人员对该名单的真实性不予置评。

  目前,公开表示收到邀请函的富豪不足十人,其中明确表示出席的只有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SOHO中国的潘石屹、张欣夫妇,以及老牛基金会创始人牛根生。而包括宗庆后、曹德旺、刘永好、孙大午在内的中国富豪,近日也明确表态不会参加此次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