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天安门广场40万盆鲜花喜迎国庆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9月25日,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一角。当日,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1周年,北京天安门广场大型“牡丹”花坛摆放完毕。根据2010年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布置方案,花坛整体设计以“花开盛世”为主题,广场中心呈现巨型“牡丹”,中心花坛直径50米,共耗费40万盆鲜花。

  国庆广场花坛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86年,第一大规模的展示是由十万多株鲜花组成的简单造型。接下来逐渐引进了雕塑、喷泉、灯光等其他先进的技术,每一年的主题都会随着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在变化。

  从最初的10万盆到如今的40万盆;从摆花品种的老三样,到现在的百余个品种;从平面摆花到立体造型;花卉造型从用木头搭建脚架,到更为稳定的钢架结构;从水车浇灌,到节水型的喷灌、滴灌设备——鲜花一路走来,展现的是我国园林绿化成果的步步更新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繁花似锦。

  天安门前的花坛年年都有新变化,永远不变的鲜花中寄予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