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聚焦中国十位“民间慈善家”(组图)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9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巴菲特和盖茨来了,他们的慈善晚宴将于9月29日晚举行,“劝捐”与否的话题一直甚嚣尘上。谈及慈善,杨澜说,很多人把慈善看作‘一时兴起’,但慈善业要发展,必须要将这种感性的冲动变成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理智行为。李宁则说,有爱,一切皆有可能。

  事实上,我们这个民族不缺乏助人为乐,也不鲜有乐善好施;济贫帮困一直都是我们的民族传统。而在有需要的地方播种,给必要以满足,这正是人类绵延存续的真谛。

  以下是盘点的10位“民间慈善家”,他们以一己之力,烛照他人,用热情、热血甚至生命,诠释着慈善这一生活方式。

黄福荣和他的传爱基金

  黄福荣生于1964年7月6日,香港居民,原是一名集装箱货车司机,2002年开始在中国内地做慈善工作。

  2010年4月14日在青海玉树地震中,他本来已经脱险,但返回孤儿院抢救三名孤儿和一名教师后,在余震中不幸牺牲,为表彰黄福荣为地震灾区的救援义举及慈善工作,香港特区政府追授他金英勇勋章,阿福本可成为安息在景仰园的第一个人,但其家人婉拒,指做善事并非为求荣誉,将与其父一同安葬。2010年5月7日,黄福荣的遗体安葬在香港柴湾华人永远坟场,其家人把在丧礼中收取的全部帛金捐往黄福荣传爱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