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巴比考察太阳能与新能源汽车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30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江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内部人士刚刚发回的消息,9月28日下午三时许,“股神”巴菲特、全球首富比尔-盖茨、查理-芒格等人兴致勃勃地对比亚迪坪山总部开始了全面考察。一行人对汽车造型车间、电动汽车充电站、移动式储能电站、汽车总装车间、太阳能电站、汽车检测中心等进行了细致的参观。

  随后,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先生亲自向巴菲特等人展示了未来人类应对能源危机时的一系列解决方案——利用太阳能发电,通过移动储能电站形成分布式电网、家庭备有柜式(离网)能源系统(见《比亚迪太阳能:连巴菲特也青睐的太阳能》);电动汽车在街头行驶,没电了怎么办?只需召唤一辆装在大卡车上的车载储能电站,就能够应付任何供电应急状况。

  这一构想立刻引起了巴菲特先生的极大兴趣,他表示,希望王传福先生在明年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向全球股东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