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西藏:立体交通网络让入藏旅游更便捷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十一”长假里,到西藏旅游的国内外游客在欣赏秀美风光的同时,也感受着雪域高原立体交通网络建设带来的便利。

  西藏台记者王慧:“这里是贡嘎机场的停车场,在我身后有一辆辆的大巴车,这些大巴车都是来接待进藏游客的。据我们了解到,在国庆期间贡嘎机场每天接待的人数将达到3000人。”

  史女士是第二次来西藏旅游,与上次坐火车不同,这次她和家人选择了乘坐飞机进藏。

  游客史女士:“飞机快嘛,因为时间比较紧,这次我们要到珠峰,要把拉萨玩遍。”

  目前,西藏民用航线已达16条,辐射国内乃至周边国家和地区。十一长假里,阿里、昌都、林芝等地都迎来了大批游客。

  游客:“整体感觉非常好,不但环境保护非常好,而且很现代化。”

  西藏台记者郗菲菲:“我身后正在驶向站台的这趟列车是十一黄金周拉萨火车站迎来的第一趟进藏列车,据我们了解,在整个黄金周期间将会有近40辆列车载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从这里展开他们的西藏之旅。”

  随着航空、铁路交通网的不断完善,更多的游客选择火车加飞机“空地组合”的旅游方式,既可一飞千里,也可慢慢欣赏沿途美景。

  游客宗女士:“我们想感受一下坐青藏铁路到拉萨的感觉,一路上风景非常好。”

  “十二五”期间,西藏的机场将覆盖所有地市,青藏铁路延伸线拉萨至日喀则铁路也将修建,一个更加便捷的立体交通网络正在逐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