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绿色低碳游 健康在旅途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今年十一假期,旅游格外红火,健康、环保、低碳的出游方式正成为人们旅游的新时尚、新亮点。

  本台记者崔艺:“十月份是收获的季节,在北京四季青镇开心农场里,不少市民就选择在假期里继续来到农田整理自己认领的菜地,收获果实。”

  城里的游客来到田间地头,浇水、除草、采摘瓜果,认养自己的开心农场。在石家庄滨河生态园的千亩红薯地里,游客们争前恐后地挖着诱人的红薯,比一比谁的红薯大,谁挖的快,大家在劳动中度过快乐假期。
  游客:“自己的劳动成果,挖出来的,肯定吃起来会特别香甜。”

  在江西龙虎山、重庆武隆,背包族们搭起的帐篷旅馆成了景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既省去了预定宾馆的麻烦,还能和大自然亲密接触。辽宁大连滨海大道、四川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里,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用徒步旅游的方式,沿途欣赏美景,放松心情、释放压力。

  游客:“观看一下这种沿途的一种景色,另外就是锻炼身体。”

  低碳骑游今年假期也受到了众多游客的追捧,江苏南京、四川九寨沟、浙江德清、山东青州等地的部分景区,都添置了大批免费自行车,游客们穿梭在森林山间,感受假日的惬意。


  游客:“骑自行车很舒服,能看到很多竹子,空气很好。”

  低碳旅游不仅是旅游方式的改变,更需要一种健康旅游的态度。这个黄金周,广东一些星级酒店开始不再提供一次性用品,湖北的一些游客承诺在旅途中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黄山市的6家景区则开始全面采用“低碳门票”,游客在景区游览时,只需出示手机上提前在网络订购的门票条形码进行扫描,就可顺利进入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