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文化惠民让百姓尽享节日欢乐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十一长假期间,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让城乡群众尽享节日欢乐。

       十一长假正是西藏当雄草原收割储备牧草的时节,忙活一天后,当雄县当曲镇牧民白马桑珠最喜欢的娱乐便是与家人一起收看喜爱的电视节目。

       拉萨市当雄县当曲镇牧民白马桑珠:“收看电视是我们一家人的爱好,丰富多彩的节目让我们感到很快乐。”

       西藏台记者尼珍:“在神秘遥远的阿里地区,广大农牧民群众同样感受着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的温暖,普兰县科迦村96户群众不但能收听到广播,还能看到近50个频道的电视节目。”

       目前,西藏有34万户农牧民实现了广播电视户户通,占全区农牧民总户数的80%,广播电视户户通为节日里的农牧民群众带来了更多的快乐。

       浙江湖州市广播电视艺术团的“文化大篷车”开进善琏镇车家兜村,节奏轻快的快板书颂扬着当地的人文历史;接近生活的小品讲述移风易俗的新风尚,剧团精心准备的节目为村民们带来欢声笑语。

       随着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日益完善,国庆期间,免费参观的博物馆、美术馆等场所成为城乡群众文化休闲的好去处。

       在内蒙古赤峰,“皮影戏”带给人们久远的文化记忆,天津五大道上的现代演出为历史名街注入时尚色彩,河南许昌的专业豫剧团为留守老人献上文化大餐。这几天,山东、广西、湖北、湖南、陕西等地的剧团城乡互动,人们共享佳节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