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河北省藁城妇女维权站建设率已达100%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妇女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河北省藁城市妇联为维护广大妇女合法权益,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在乡(镇)村两级建立“一站、一线”,确保广大妇女合法权益免受侵害。

  “一站”即“妇女维权站”。是建立在镇(街道办)、村(居委会)两级的妇女维权组织,旨在随时了解掌握基层妇女权益受到干扰问题,及时将妇女权益问题解决在基层,确保全市妇女合法权益免遭侵害。通过镇村两级“妇女维权站”的建立,最终在全市形成“党政领导、妇联牵头、综治协调、部门合作、公众参与、妇女受益”的基层妇女维权稳定工作格局。

  “一线”即12338维权热线。凡该市妇女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有权益需求的,均可通过固定电话拨通12338维权热线,反映自己的诉求,及时获得妇女基层工作组织的热情帮助。

  目前该市12338热线已开通,各乡镇区妇女维权站建设率已达100%,村级维权站也在建立之中,到9月底全市167个村(占全市70%)将全部完成妇女维权站建设工作。届时,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将会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更大作用,有力地推进该市妇女维权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