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北京福利养老金明年有望上调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温薷)考虑到近两年北京CPI和平均工资水平的不断上涨,明年北京市有望上调对无社会保障老人的福利养老金发放标准。具体调整标准根据相关保障待遇水平和各种综合因素测算确定。

  目前,北京市每月向无社会保障老人发放福利养老金200元。对此,有市民通过首都之窗政风行风热线提出,随着社会的发展,每个月200元的养老金已经很难维系生活,福利养老金标准应该随着北京CPI、平均工资水平的提高,不断上调。

  针对市民建议,市人社局答复表示,近两年来CPI上升,平均工资水平也明显提高,无社会保障老年人福利养老金也应适当增长。今年下半年,市人社局相关处室正在就启动“北京市无社会保障老年人福利养老金待遇调整机制”进行调研,拟明年启动待遇调整机制。

  ■ 背景

  65万居民享福利养老金

  2008年起,北京市开始实施《北京市城乡无社会保障老年居民养老保障办法》,年满60周岁的城乡无保障老年人每月可领取200元福利性养老金。

  2009年,北京市建立了城乡一体化的居民养老保障制度,同时将56至59岁的城乡女性一次性纳入无社会保障老年居民养老保障体系,北京市养老保障制度实现了全覆盖。

  截至去年9月底,北京市共有65.01万城乡居民享受福利养老金待遇,同比增长16%;其中农业户籍48.41万人,同比增长近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