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九旬台胞连续17年资助大陆家乡学子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93岁高龄的武汉黄陂籍台胞陈世清,近日又将1万元人民币汇至家乡的学校,这已是他连续17年奖掖家乡的学子。

    武汉市黄陂区是湖北省第一台乡,有台胞两万余人。据黄陂区台办介绍,早在1994年,陈世清就开始捐助黄陂家庭经济贫困学子。为了把捐助学子的善举坚持下去,陈世清将平日生活中节俭的少量余钱,在武汉市买下一间门面房屋出租,以此作为今后捐赠助学金的经济来源。捐赠款每年10月份送到或汇至黄陂一中,捐赠给15名至20名贫困学生。

    据悉,陈世清还专门立了一份具有法律效力的遗嘱志愿书,明确表示此项捐赠将在他身后仍能长期继续坚持,并由他的长子陈义方、长孙陈利明、次孙陈永明等负责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