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抵御全球变暖十大疯狂方案 为地球造太阳镜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为应对全球变暖,科学家们想了许多方法,在此向大家介绍十种最疯狂的解决方案

    1、为地球建造太阳镜

    一些科学家提议可以为地球建造太阳镜以应对全球变暖:在赤道附近放置一圈散射太阳光的微粒,以减少太阳对地球的辐射,抵消温室效应产生的热量。这一疯狂想法可能需要花费数万亿美元。

    2、在海洋中投入大量铁

    进行光合作用的浮游生物利用二氧化碳制造食物,随着这些生物的死亡,二氧化碳也沉入海底。铁元素能够刺激浮游生物的生长,有人建议在海中投入大量铁以刺激大量浮游生物的成长,从而吸收过量二氧化碳。

    一名取水归来的妇女走在干涸的湖床上

    3、延长飞机航程,降低飞行高度

    飞机产生的飞行云隔离了地球热量的蒸发。一些科学家建议飞机降低飞行高度,这样就不可能形成飞行云。飞行高度降低意味着飞行距离增加,但科学家认为飞行云减少产生的效应将抵消燃油增加带来的损害。

    4、在海洋表面种植水藻

    环境保护者詹姆斯提出利用抽水管道将海洋深处富氧化水引到海洋表面,养殖大量海藻用于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然后二氧化碳会随着海藻死后沉入海底。

    5、种植假树

    科学家提议种植10万棵假树用于吸收排放的二氧化碳,这些假树可以通过过滤器吸收二氧化碳并储存起来。这种假树的模型可能和集装箱一样大,但吸收的二氧化碳将是真正树木能力的数千倍。

    6、在空气中注入气雾剂

    空中悬浮的某些气雾对大气有降温效果,这些小分子可以拦截一部分太阳辐射,并反射到太空。科学家提议可以模拟火山喷发,向大气中注入大量气雾来应对全球变暖。

    7、在厨房中保留蠕虫

    可以在厨房保留一定数量的蠕虫,它们以垃圾中的面包碎屑和苹果核为食,然后将其变成复合肥,用于花园施肥或种植室内植物。

    8、将二氧化碳埋入地下

    一些科学家建议将二氧化碳收集起来埋在地下岩层、煤层或空置的煤气田。首先将二氧化碳分离出来,然后进入压缩并注入地下。这一方案不仅成本大,而且存在地下的气体也有渗出的风险。

    9、住在垃圾建成的房屋中

    英国科学家制造出一种由垃圾如回收玻璃、下水道淤泥等制成的建筑材料,这样就可以利用废弃物建造房屋,而且比利用石料金属等更加节能。

    10、禁止使用塑料袋和灯泡

    为了应对白色污染,利用可回收纸袋或循环使用的环保布袋。更加节能的荧光灯取代白炽灯可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和家庭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