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范玮琪黑人慈善不学壹基金 LoveLife不要钱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1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浙江在线10月3日报道 9月29日,世界级富豪巴菲特和比尔·盖茨来到中国举行“慈善晚宴”,慈善话题再次成为热点话题。尽管之前有着许多困惑和疑问,明星们并没有停下慈善行动,9月底,由李连杰发起的壹基金自动与红基会续约;10月1日,由台湾艺人陈建州(黑人)所发起的LoveLife计划正式进入内地。

  明星基金会各有特色

  前不久,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在接受央视采访时透露,壹基金总共募集到的善款已达2.7多亿元。但由于壹基金并没有独立账号和独立法人,所以身份还比较模糊。无独有偶,嫣然天使基金的发起人李亚鹏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基金会身份问题,他会时常告诫所有工作人员:“思想创新,行为保守。”

  许多明星的基金会也有着不同的运作模式。2006年,为了支持和推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十字天使计划”的实施,在李宇春的支持和众多玉米的建议下,中国红基会设立了国内第一个由歌迷捐设和命名的专项基金——“玉米爱心基金”,捐款主要来自李宇春的歌迷。红基会专门设

  有“玉米爱心基金办公室”,负责基金会管理、运营的主要负责人张小姐告诉记者,“玉米爱心基金”每年都会聘请专业的审计公司进行账目审计,审计报告则会公布在红基会网站上。

  LoveLife计划倡导慈善精神

  由杨采妮、梁咏琪、许茹芸、李心洁发起的“点燃希望慈善基金”主要援助贫困地区教育事业,该基金会的慈善经费主要靠四位发起人投入,杨采妮说4个人多数随自己喜欢,过一段时间就自动划一笔钱到户口里。“有时遇到朋友新店开张,他们就会吩咐到贺者将送花或买贺礼的钱折现,然后捐给我们。”

  10月1日,由台湾艺人黑人陈建州所发起的LoveLife计划宣传片正式在MTV内地频道播放,标志着该计划正式进入内地。LoveLife计划始于2008年,黑人与女朋友范玮琪为了宣扬“反自杀”发起,后来加入帮助弱势儿童。黑人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时表示,LoveLife计划不会接受社会捐款,仅通过与电视台、杂志等合作,提倡“珍爱生命”的精神,并将这些患病的弱势儿童坚强生活的片段,通过宣传片传达出去,黑人说:“我希望把这个精神传达给年轻人,让他们‘珍爱生命’。”

  面对明星做慈善所遭遇的质疑,已经执行该计划两年的黑人说:“就我来说,必须要知道自己有多大的能力,我没有办法像李连杰大哥那样有那么大的影响力,所以我就不要去做那样的慈善模式。艺人作为社会公众人物,特别是在慈善这条路上,你必须接受社会大众的检验,所以必须要做得更公开、更透明。”

  据了解,目前已经包括周杰伦、张惠妹、林志玲、大小S等过百位艺人都已加入该计划,时刻倡导善待生命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