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46人自发组禁毒宣传队 自驾纵横滇藏六千里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庆长假期间,来自云南省的自驾游爱好者们组成禁毒宣传车队,驾车从昆明前往拉萨,通过向沿途村庄、学校、牧区发放禁毒宣传单、光碟等形式宣传禁毒知识。在欣赏滇藏线沿途风光的同时进行禁毒宣传。

  新华网西藏昌都10月6日电 (记者拉巴次仁、边巴次仁)12辆贴满禁毒宣传广告的越野车浩浩荡荡地行驶在公路上,向沿途群众宣传毒品危害。这一流动的禁毒宣传车队成为滇藏、川藏公路上最动人的“风景”。

  “我们自驾车进行禁毒宣传,最大的愿望是希望沿途群众能明白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来自云南的禁毒宣传车队副队长彭月对记者说。

  10月6日,记者在西藏昌都镇遇到了这一特殊的禁毒宣传车队。车队由12辆越野车、46名云南自驾车爱好者组成,他们正在滇藏线、川藏线进行禁毒宣传。截至目前,车队已在沿途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和光盘2万多册(张)。

  “我们这个车队人员组成非常复杂,有私企老板、公务员、教师、医生,还有公安干警。大家的共同愿望就是做好禁毒宣传。”彭月说。

  据记者了解,禁毒宣传车队于9月23日从云南昆明出发,10月1日抵达拉萨,截至目前行驶里程已达50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