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央视网网友征集爱心 公益救助四川协庆慈善孤儿学校身患恶性脑瘤的藏族孤儿益西曲宗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爱公益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益西曲宗,今年13岁,藏族孤儿,四川协庆慈善孤儿学校学生(孤儿编号18)。2008年5月8日发病送成都363医院紧急救治,再因病情发展严重,在爱心人士关照下于2008年7月13日转入北京三博脑科医院神外三病区,经石祥恩教授初步诊断为生殖细胞瘤后手术治疗。今年9月病情再次复发,目前即将到北京等待第二次手术治疗。手术费用缺口很大。

       2010年9月20日,我偶然在成都见到汤老师和益西曲宗,汤老师正准备带小益西去华西医院复查。最近益西的右脸浮肿厉害,加上之前术后一年益西就回到了藏区的学校,汤老师总是担心他的病,因此这次汤老师专程带益西去复查,如果复查没问题,汤老师说打算带益西进行一些康复治疗,帮助益西逐步恢复右手右脚的部分功能。9月29日下午13:00,接到汤老师电话,那一瞬间我的心脏都快停止了跳动,他带来了一个坏消息:益西病情复发了,而且比上次更加严重。10月1日,我再次来到成都,因为在等爱心妈妈们与北京三博脑科医院联系的结果,等待石教授对益西病情的诊断,益西就暂时住在汤老师母亲的家里。与益西共同生活了2天多时间,小益西用他的善良、乖巧、单纯不断的感染着我。每天他会用他唯一的左手帮助汤妈妈做所有力所能及的事,扫地、开门、倒垃圾、哄小孩子、拿东西等等,同时,汤老师和他的妈妈也用他们的耐心、细心和爱照顾着小益西。每当我看向益西时,他总是露出非常纯净的微笑,一开始我们出门去遛弯时,益西会偷偷的从后面拉着我的手,但只要周围有别人看向他的时候,他就紧张的放开了手,我觉得他是在害怕也有点害羞,于是当他再抽手时我向他摇摇头,益西笑了,开心的拉着我的手蹦啊、跳啊的,并且用藏语对汤老师说“我很开心我很幸福”。多么聪明的小益西啊!又是多么的让人心疼的孩子啊!益西吃素,也绝不杀生,走在路上,看到蚯蚓和小虫子在路中间爬,益西都会马上蹲下身来轻轻把这些小虫子放在草丛里或者旁边的土地上,生怕他们被人踩到了,受伤了。看到他这样做了之后开心的样子,我觉得要感谢2008年帮助过益西的好心人们,谢谢他们给了益西生命的延续,让他在今天能用他的美好感动着我,同时我也为益西感到一阵阵的心痛,这样可爱的一个天使却被病痛折磨,随时都有生命危险。10月4日早上,我告诉益西要走了,他拉着我说“昨天我好开心,可是今天我好难过啊!”当时我们下楼去买东西,益西用各种方法想要留住我的脚步,一会他藏在一个地方不出来,我喊他他装作没有听见,后来看到我走了他又跑出来拽住我;一会儿到了家门后,他说,钥匙没有了,进不去门了,不想让我拿行李。那一刻看着他的眼睛,那里面的渴望和期许,我觉得好难过,在最后知道没有办法阻拦我的时候,他静静的靠在我胳膊旁边,右手用力的抱住我……

2008年5月6日,校长贡夏仁波切和汤洪老师从学校出发,紧急把他送到成都神经内科水平较高的363医院救治。

医生仅发现孩子大脑积水,疑似畸形血管或者脑部肿瘤,由于病情严重,半身不遂现象越来越厉害。

2008年7月13日紧急转入北京三博脑科医院,经石祥恩主任看过后,初步诊断为生殖细胞瘤。

       目前,这个从小遭受磨难的孩子,善良的小益西,患有的恶性生殖细胞瘤再次复发,正在一些热心妈妈的帮助下准备到北京三博脑科医院再次求医,希望能够再次挽救他的生命!目前,整个手术和后期治疗费用按照2008年手术的情况初步统计至少需要15万元以上,对于藏区孤儿学校和汤老师来说,这无疑是一笔天文数字的钱款。4年来为孤儿学校,为了益西的志愿者工作,汤老师已经耗尽了所有的积蓄;孤儿学校马上要回来一批玉树的藏族孤儿,各项经费也是出奇的紧张,因此,在此恳求各位好心的人,愿意帮助益西和挽留这个天使生命的好心人,能够伸出橄榄枝,献出一点爱,大家共同来挽救这个孤苦孩子的生命!


       救助热线:13568695889    四川协庆慈善孤儿学校汤洪老师

       注:中国网络电视台爱公益频道今后将继续追踪玉树藏族孤儿和孤儿学校的状况,同时也将跟踪报道益西曲宗康复的最近进展,请广大网友继续关注支持爱公益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