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央视网网友征集爱心 公益救助四川协庆慈善孤儿学校身患恶性脑瘤的藏族孤儿益西曲宗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爱公益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病榻上的小益西曲宗坚强而乐观

益西曲宗病情发展过程:

       益西曲宗,藏族,孤儿,今年13岁,在四川省甘孜州协庆慈善孤儿学校学习。患有脑部恶性生殖细胞瘤。

       2008年5月,益西发生摔倒、行动不便等情况,学校校长和老师紧急送益西到成都检查,脑部发现有水肿,后经网上热心妈妈的帮助,联系到北京三博脑科医院进行确诊和治疗。

       2008年7月,三博脑科医院对益西进行了确诊,诊断为生殖细胞瘤,需进行手术和4期化疗治疗,7月17日,益西在三博进行了8个小时的开颅手术,取出直径超过3CM的脑部肿瘤,手术比较成功。

       2008年8月,益西开始进行化疗,期间出现过益西白细胞过低和食欲不振的症状。

       2008年9月,第一期化疗结束,益西情况不错,但由于治疗经费、汤老师长期陪伴治疗的费用不足,汤老师决定带益西回成都继续治疗。

       2008年9月,回到成都后,约一年时间,益西住在成都温江区汤老师的妈妈家,由于汤老师和学校实在是拿不出预后治疗的费用,益西停止化疗,只进行药物治疗。术后一年,益西在华西进行复查,肿瘤没有复发,状态还可以。

       2009年8月,考虑到益西身体状态还可以,以及长期未回到学校上课,学校决定让益西返校恢复上课。

       2010年7月,汤老师发现益西出现右脸肿胀,抽搐的现象,赶紧筹款带益西到成都复查。

       2010年9月29日,华西复查结果,益西病情复发,脑部出现5cm直径的肿瘤。复发的原因主要是益西上次手术后由于缺乏治疗费用,无法进行长期治疗,导致病情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和治疗,加上藏区高原环境恶略,饮食、营养、活动等方面无法保障,导致这次发病更加剧烈。

       2010年10月8日,三博脑科医院石教授确诊益西病情,有再做手术治疗的价值,可以进行治疗。

       2010年10月12日,汤老师将第二次带益西到北京治疗,但目前手术和护理费用严重短缺,急需多方筹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