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逾98%的地市建立卫生监督机构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9日从中国卫生监督协会第一届学术年会上获悉,据卫生部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中国347个地市中有342个建立了卫生监督机构,比例达到98.56%。

  此外,全国31个省区市都已建立省级卫生监督执法机构,95%的县建立了卫生监督机构。

  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同刚指出,随着卫生监督体制改革的深入,促进监督执法重心下移、加强基层卫生监督队伍建设成为卫生监督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推动基层卫生监督工作的规范化,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于2009年11月至2010年5月开展了“基层卫生监督体系建设现状评估及规范化建设研究”,提出了县、市级卫生监督机构内设机构的设置指南以及县、市级卫生监督机构基本建设评估标准。

  该协会首届“健康卫士杯”奖当天在第一届学术年会上揭晓,共有10个卫生监督机构和30名卫生监督人员获奖。此外,中国卫生监督协会还评选出了39篇优秀卫生监督论文。

  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成立于2009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