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安徽:废弃物里淘出“绿色效益”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安徽省通过大力推广低碳环保技术,使废物转化为资源,既减少了环境污染,又给经济发展带来绿色效益。

  这里是安徽铜陵市使用了30年多年的露天垃圾处理场,最近正式投入运行的垃圾无害化焚烧系统,不仅将彻底搬掉这个垃圾山,也将使堆积的垃圾派上新用场。

  这套垃圾无害化焚烧系统,由铜陵市和海螺水泥有限公司采用世界首创的新型干法水泥窑技术建成,每天能消化掉垃圾600吨.在这里,垃圾不仅被处理成“无害”,而且还变得“有用”。

  安徽台记者奚源: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垃圾处理的全过程,在这条生产线上,分解出来的气体和残渣还可以变废为宝,成为企业生产所需要的能源和材料。

  “十一五”以来,安徽省工业固体废物利用率超过8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