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广西柳州出节电新规 离开办公桌半小时要关电脑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13: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柳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向各县区、市直机关等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公共机构计划用电、节约用电工作,并对节约用电等节能方式做出明确的要求。

  全市公共机构计划用电、节约用电主要体现在照明节电、办公节电、空调节电、电梯节电等方面。如在照明节电方面,全市公共机构办公室照明灯具减半使用,在白天阳光充足的时候,靠近窗户的位置要充分利用自然光,减少照明灯具的使用;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做到人走灯熄,杜绝长明灯;公共区域灯具减少2/3使用(特殊情况除外),下班后适当降低公共区域的照明强度,在满足应急和安全的前提下实现节能。

  办公节电方面,工作人员离开办公桌5分钟以上,要关闭电脑显示器开关,离开办公桌30分钟以上,要同时关闭电脑主机;电饮水机烧开水后,应关闭电源;电视机、DVD等电器设备用遥控器关闭后仍处于待机状态,要关闭主机切断电源;最后一个人离开办公室要把复印机、传真机、打印机、饮水机等全部关闭。

  空调节电方面,全市公共机构空调提倡晚开一个小时,早关一个小时。夏季办公室温度设在26℃以上,冬季设在20℃以下。使用空调时,不应长时间开门、窗通风。室内温度在10℃以上28℃以下,禁止开空调取暖或制冷。

  电梯节电方面,全市公共机构办公楼电梯减半运行(消防、应急等特殊电梯除外)。建议多爬楼梯,少乘电梯;晚间、周末、节假日等非工作时间只开放应急电梯。(记者刘志杰 通讯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