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亚运火炬传递今天将在北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 新闻频道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今天是广州亚运会倒计时一个月,而亚运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也将于今天在北京天坛举行,十六位亚运火炬手将在天坛完成圣火传递的首站。

  按照火炬传递的流程安排,今天的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将在天坛举行。为中国男子游泳赢得世界冠军的北京籍运动员张琳将成为第一棒火炬手,而广东籍奥运冠军冼东妹将完成最后一棒的接力。

  参加亚运会火炬北京传递的火炬手有十六人,其中有四位是来自体育界的世界冠军。除了张琳和冼东妹之外,还有新中国首枚奥运金牌得主许海峰和射击奥运冠军杨凌将参加今天的活动。

  今天的亚运圣火将在天坛内完成传递,火炬首先在祈年殿被点燃,随后将沿丹陛桥来到回音壁,绕回音壁一圈后,跑入圜丘,最后由第16棒火炬手冼东妹跑至圜丘天心石处完成传递。至此,广州亚运会火炬在北京的传递就将圆满完成。

  今天的火炬传递结束后,亚运圣火的火种将一分为二。其中一盏火种灯将由专机搭载,于12日晚上回到广州。另一盏火种灯将运抵哈尔滨。

  回到广州的亚运火种13日开始在广东省内的传递,首站是孙中山的故乡中山市。随后,亚运圣火将在广东省内21个地级以上城市进行为期30天的传递。

  而前往哈尔滨的火种,将依次在哈尔滨、长春、山东海阳等地进行展示性传递。最终圣火再合二为一,在11月12日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台。

  北京站火炬手名单及圣火传递线路

  根据亚组委的资料显示,16名火炬手名单及棒次为张琳(国家游泳队员)、朱广英(武警广州指挥学院)、张彩珍(国家体育总局)、张帆(北京市呼家楼派出所)、列扎?切尔姆(亚奥理事会)、许海峰(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林道轩(广州市海珠区红十字会医院)、马娅(广东省美容美发化装品行业协会)、杨凌(北京市射击运动技术学校)、唐孟雄(广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邱玲(广东军区通信站)、林卫(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沙秀华(北京市西城区牛街道办)、王晔(北京市电视台新闻中心)、王玲(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冼东妹(广东省重竞技训练管理中心)。

  北京16棒火炬传递具体线路:

  第一棒:自祈年殿仪式台至祈年门下

  第二棒:祈年门下至祈年殿南砖门南侧

  第三棒:祈年殿南砖门南侧跑向丹陛桥

  第四棒至第九棒:均在丹陛桥上传递

  第十棒:成贞门南侧至九龙柏

  第十一棒至第十三棒:沿回音壁传递至圜丘北台阶

  第十四棒:圜丘北台阶至圜丘西台阶

  第十五棒:圜丘西台阶至圜丘南台阶

  第十六棒:圜丘南台阶至天心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