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感动现场听众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报告会由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解放军总政治部和辽宁省委联合举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北京市基层干部群众、在京国有企业职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以及首都高校师生代表6000多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上,郭明义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成长过程,报告团其他4名成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侧面讲述了郭明主我的模范事迹和高尚品德。现场听众深受感动和教育,全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据悉,首场报告会后,报告团将赴部分省市作巡回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白玲:“我们当代大学生就有责任去做一个像他这样的人,然后有热心有热情有热血,把这份爱这份责任传递下去。”

  辽宁鞍山钢铁集团职工黄献东:“在他身上体现更多的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助人为乐这种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觉得做人应该真真正正像他那样。”

郭明义同志简介:

       郭明义,1958年12月生,辽宁鞍山人,1977年参军,1980年入党,1982年复员到齐大山铁矿工作。历任鞍山钢铁集团矿山公司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采场公路管理员。先后任矿用大型生产汽车驾驶员、车间团支部书记、矿党委宣传部干事、车间统计员兼人事员、英文翻译等。郭明义曾先后获部队学雷锋标兵、鞍钢劳动模范、鞍山市特等劳动模范、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是鞍山市无偿献血形象代言人。